美加州失業率攀至11.9% 二次戰後最糟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1日專電)美國加州經濟發展廳今天公佈的報告顯示,加州失業率從六月份的11.6%再擴大到七月份的11.9%,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糟的月份。第一大郡洛杉磯的失業率也同步上升至11.9%。

報告中還指出,加州僅在七月份就流失了3萬5800個工作機會,這個數字超過其他49個州。加州去年七月份的失業率為7.3%。

同時,排名加州第一大郡的洛杉磯,七月份的失業率也從六月份的11.2%,再飆至11.9%。至於原先較被看好的橘郡(Orange County),七月份失業率也從六月份的9.2%意外來到9.5%。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經濟學教授、「安德森預測」(Anderson Forecast)的執筆人尼科斯柏格(JerryNickelsburg)說:「加州在持續流失既有的工作之餘,並沒有努力去創造就業機會,失業率當然逐月節節升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