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贈送水消毒劑 將送災區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22日電)歐盟贈送台灣的水消毒劑今天送到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由瑞典籍專家湯瑪士(Thomas Hernes)示範使用方法,將轉送災區鄉公所經營的簡易自來水使用。

歐盟捐贈10箱「二氧化氯」1萬多瓶水消毒劑,首批6箱7000瓶今天運抵水公司七區處,由代理經理王明孝接受,歐盟「環境資訊監視中心」小組組長羅傑(Roger Valberg)、湯瑪士示範使用方式,並與王明孝飲用處理後微黃的水,證明適合飲用。

湯瑪士表示,這批消毒劑微黃色,沒有味道,每公升水滴3滴可殺滅水中所有微生物,但無法移除化學物質及泥沙、灰塵,因此原水必須經過過濾後,才能使用消毒劑;而微量泥沙、灰塵對人體沒有健康危機。

他表示,首批消毒劑可處理2000人、每人每天4公升原水6週。每瓶消毒劑可消毒70公升原水,但災區建議使用50公升,並集中處理。

高縣山區橋梁、道路中斷,自來水輸水管也遭破壞,水公司除派水車供水,也積極搶修,聯外道路中斷的村落及簡易自來水系統先接山泉水供水,歐盟贈送的消毒劑,可為自來水消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