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對台災情獻溫情 捐物資善款可扣抵稅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明隆雪梨22日專電)澳洲政府繼日前提供大批救災物資協助台灣救災之外,昨天並發佈聲明,認定這次莫拉克颱風災情屬重大災害,澳洲民間各界針對88水災的捐款可以申報扣抵相關稅款。

澳洲政府關切莫拉克颱風災情,回應台灣需求,日前提供20萬顆氯錠、5040個大型消毒水專用水桶、100台手動消毒機等共約20萬澳幣(約新台幣550萬元)的物資,助台灣救災。

澳洲副財務長謝利(Nick Sherry) 昨天發佈聲明稿表示,凡透過在澳洲立案慈善團體專戶對台灣莫拉克颱風提供賑災捐款的澳洲民眾,只要保留捐助款收據,可申報扣抵稅務,希望因此能夠鼓勵澳洲民眾踴躍捐款,協助災區重建。這項抵稅措施實施自今年8月7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謝利說:「這次(莫拉克颱風)引發的水災和土石流造成重大傷亡的悲劇」、「最新的報導數據預估,因莫拉克颱風死亡的人數可能超過500人,甚至還有數千人仍受困於災區」、「澳洲政府和民眾對於台灣民眾在目前所經歷的困難時刻,感同身受。」

居間負責這次賑災善款扣抵稅務協調事宜的台灣駐澳洲代表處,則再次對澳洲政府和民眾有關賑災行動的支持以及善意,表達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