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稱全球經濟復甦希望可期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星期五,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伯南克在一個全球金融會議中表示,全國經濟在近期復甦的前景看好,首次顯示美國聯邦儲備局對經濟復甦樂觀的回應。

伯南克在懷俄明州傑克森洞市舉行的一個全球金融會議中表示:“在過去一年裡,經過經濟急劇收縮之後,不論是在美國還是在海外,經濟活動已經開始恢復,近期恢復的展望也看起來很好。”

雖然伯南克的措辭比上週聯邦儲備局的要樂觀得多,並且肯定了許多經濟學家的預測,伯南克仍然強調全球經濟面臨的挑戰。

“雖然我們已經度過了最困難的時候,但未來還有許多挑戰。”

伯南克表示,“經濟復甦開始會非常緩慢,失業率也只會下跌一點點而已。”

會議後,伯南克與一同出席的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日本銀行行長等人參觀了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目前,德國、法國、日本等國經濟已經開始有明顯復甦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