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研發出低糖健康酒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法國研發出低糖及低卡路里的健康類, 並打算將這稱為朗基多克低糖低酒精的紅酒及白酒商業化。

這項倡議的提出者葡萄釀造者維拉德(Claude Vialade),目前以"So’ Light" (清爽)為品牌對低糖及低卡路里的健康酒進行市場行銷。

維拉德說:「目前我們發展出一種新型酒類只有 9%的酒精濃度,同時每12毫升只有60 卡路里。換句話說與輕優格相當,含糖量只有兩克,幾乎相當於無糖,而且品質與傳統酒類無異。」

維拉德在法國南部納本鎮(Narbonne)有個酒莊,他認為這種酒是鎖定那些較注重健康及身材,希望酒精濃度低一點的消費者。

這種酒是由法國國家資助的法國國家農業研究機構(France’s National Institute for Agronomical Research,INRA)所屬法國酒類研究中心研發出來的。

目前在研發種植少糖葡萄,並研究在蒸鎦過程中降低酒精濃度。

在維拉德的酒莊中釀造的SO LIGHT(清爽),目標是在未來幾年銷售數百萬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