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華諮處求職招聘會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多倫多的失業率已經超過10%。華諮處為僱主和求職者牽線搭橋,於週四下午在城市廣場舉辦了一場招聘會。去看看那裏的情況。

當天的近二十家招聘單位行業涉及金融,政府,軍警,衛生、科技等,空缺的職位達700多個,共吸引了上千人參加,其中以華裔移民居多。

[大陸移民 侯先生]“在汽車配件廠做了五年。去年被裁員後,準備重新撿起以前的(專業)工作。”

[大陸新移民 李先生]“這邊的工作大部分需要加拿大當地經驗。我這點比較欠缺,因為是新移民。”

儘管求職者情況各有不同,但他們都表示華人找工需要克服的障礙主要是語言,專業技能以及文化差異。許多人都選擇參加各種培訓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大陸移民 侯先生] “被裁員以後,找了一個培訓項目,技術發展項目,用這個機會來上學。”

[大陸新移民 李先生]“參加許多專題練習,給新移民辦的很多培訓。比如如何寫簡歷。”

而經濟不景氣令主辦方都感到今年的籌辦工作比往年困難。

[華諮處就業服務部主任 林月好]“今年我們聯絡僱主時也覺得很困難,因為很多僱主都說不招人,尤其是一些工程類公司。”

面對失業率居高不下的現狀,剛來加拿大才3個月的岳女士說雖然有些擔心,但自身的實力和心態更重要。
[多倫多大陸新移民 岳女士]“你有沒有用一種很積極的態度以及專業的知識去準備服務於這個社會,我覺得這個是最重要的。”

另外,當天的受訪者均表示華人勤奮謙虛的質量是找工時的長處。而僱主也表示誠實的品德非常重要。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