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揚武術武德 太極傳人支持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導)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於10月初在紐約舉行,香港陳式太極名家林俊勛支持大賽傳承中華傳統武術武德的精神,呼籲武術界積極參加。

喜愛武術的林俊勛被太極拳的拳法所吸引,01年遠赴中國大陸跟隨著名的陳式太極拳第十九代傳人王西安大師習武,之後在恩師的允許下,在香港開辦王西安拳法研究會,發揚陳式太極,目前擔任該會的永久會長。

最近聽說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傳承及發揚中華傳統武術及武德,林俊勛為之高興,並呼籲大家積極參與,“通過大賽的比賽,可以彼此之間交流武術、技術,增加友誼,請你們積極參與這個盛大的會議,把中國的文化、傳統文化的武術帶給全世界,讓世界的人們了解我們中國的五千年文化。”

練武之一首先要修養
林俊勛並指出,武德是習武之人必備的修為,“達到一個武德,就是要修養,每個練武的人自己首先要修養。”中國傳統武術的精神,就是絕對不會欺凌弱小,“對於其他人,練了一些武術,動不動就到外面搞一些小事情,這一點我覺得還是不能接受的。”

香港陳式太極名家林俊勛


回憶恩師過去的教導一再強調武德的重要性,他說:“除了鍛練身體之外,還要把傳統的文化、武術文化推廣出去,這是老師的要求。”當年師父收徒時有十個規定,當中就強調“你煉功夫不是要欺負人家,也不要在外面搞事,另外師兄弟之間要團結,要把好的東西傳給有必要的人”。自己授徒也是遵照恩師的教導,將傳統的武術精神發揚出去。

陳式太極拳法包括老架一、二路,五步推手,還有刀槍劍棍等。林俊勛表示練太極拳要有耐心、信心和恆心,才能練得好,而自己從習武中也獲益良多。“我通過學太極拳以後,一些感冒啊,還有一些腸胃的毛病逐漸就沒有了,對我的健康帶來很多好處。”

香港陳式太極名家林俊勛


林俊勛認為,太極拳很適合生活節奏緊張的香港人學練,“特別是一些女學生,她是內分泌失調、慢性疾病比較多,好像睡眠不好,一些都市的疾病,通過鍛練身體,練太極拳,就可以恢復正常,也不一定要吃藥。”他並說:“練太極拳來調整自己的心情,放鬆自己,對我們日常生活、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這樣練武才是我們追求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