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莎莎絕食15天 維權人士赴中石化總部請願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河南維權人士劉莎莎本名劉琳娜是南陽油田職工,要求當局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公盟負責人許志永律師,目前已經絕食15天,8月16號,郭蓮輝律師和其他5位維權人士,到了劉莎莎河南南陽住處探望遭到阻擋。8月20號上午大陸維權人士王荔蕻和巴忠魏、肖勇、馬語晨一起到位於北京朝陽門 北大街的中石化總部去為劉莎莎請命。

王荔蕻等人把給中石化蘇樹林董事長的信交給了負責接待的薛先生和主管河南油田的吳先生。將中石化南陽油田採油一場職工劉琳娜(劉莎莎)絕食的情況向他們進行了反映,並再一次重申希望儘快結束這件事情,希望劉琳娜(劉莎莎)能馬上結束絕食,珍愛生命。同時也對南陽油田採油一場限制劉莎莎人身自由、漠視劉莎莎絕食事件的情況作了反映。

吳先生和薛先生當即表示並不知情。如果確有此事,應該馬上採取措施。他們會馬上向上級領導匯報的。

(附:給中石化和蘇樹林董事長的信)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並蘇樹林董事長:

我們是北京、江蘇、福建、安徽、湖南和河南的幾位網友。

8月16日我們不遠千里從各地趕赴河南南陽,是因為貴公司下屬河南油田一位叫劉琳娜的女員工。她是貴公司一名普通女工,於今年8月初為了要求釋放被冤枉入監的許志永博士,在天安門打出聲援橫幅,被天安門派出所訊問後,被當作訪民送到河南省南陽市在京所設截訪點時逃脫。後於8月6日深夜12點被南陽油田數人強行從北京帶回南陽。現她於住處河南省唐河縣雙河鎮南陽油田採油一廠江河礦大院五號樓三單元三樓東戶301室,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她為表示抗議,迄今為止 已經絕食整整15天了!

作為網友,我們有的人和她有著相同的觀點和理念,也有的人與她的觀點和理念有一定的區別。但是我們幾個網友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不讚同她的絕食行為,我們認為生命是應該是無價的。用自己的生命去進行無謂的抗爭,無益於事情的解決,而應當以最合適的途徑向相關當局反映問題。我們結伴而來的目的是為了勸阻她繼續絕食。

我們此行的初衷是配合油田當局一起做好她的思想工作。我們主觀地認為貴公司也不希望她繼續絕食下去的。我們甚至善良地揣測:貴公司定然對於我們的到來會大為歡迎的。

然而,來南陽的現實情況卻讓我們大失所望。在16日上午9時許,我們來到劉琳娜所在的住所樓下時,有6、7個人在樓下圍坐,我們知道這就是貴公司南陽油田 安排的看守。所以我們主動出示相關證件表明瞭身份,並簡單表明我們的來意。為首的一位看守者(他拒絕表明身份和職位)立刻說:“你們站在這兒,不許動,一 動也不許動!”態度非常惡劣,並撥打電話請示上級領導。

我們一再強調聲明我們來意:我們並非是來找麻煩,而是來勸劉琳娜不要再絕食的,我們不希望看著一個年輕的生命無謂的消失。有的看守者說我們和她是同事,領導讓安排的工作,我們也沒有辦法,我們都要養家餬口。在“請示上級後”,接下來便是對我們的推搡、拉扯,嬉皮笑臉和惡語相向並行,甚至信投誓旦旦地說沒有叫劉琳娜的人。

我們理解,這些看守者要養家餬口,要掙工資就要做領導安排的工作。但是我們認為無論做甚麼工作時,都要給“良心”留一點點空間,不要讓良知在“人”的心中無立錐之地!我們認為這些看守者心中沒有給良心留出空間,他們在“履行工作”的時候已經忘記了被他們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劉琳娜是他們的同事、他們的姐妹、他們的同胞,是一條鮮活的生命!

一起過去的網友中,有一位德高望重的郭律師,已經六十多歲了,並且身患多種疾病,行動極為不便,只是緣於對生命的惻隱,不遠千里來到南陽,也被他們暴力推搡拉扯,讓人深感悲憤!另一位千里而來五十多歲的王大姐,也被幾個彪形大漢強行拉扯,甚至扯斷了她手上佛珠,隨意踐踏慈悲善良!以他們二位的年紀,絕對可以是看守者的長輩了,他們竟然拋棄了中華民族尊重老人的傳統,對長者大動其粗,著實讓看者心寒。

尊敬的中石化並蘇董事長,“看守者”們對我們六人的不禮貌甚至非法行為,我們可以不予追究。但對劉琳娜我們仍然心存挂念,憂心如焚!我們希望貴公司並蘇董事長能關注發生於貴公司內的這一非正常事件,關心一下那個仍然在絕食中你們的女職工劉琳娜。不管她的想法和做法是否合適,她已經絕食15天了,生命危在旦夕啊!

而據我們所知,河南南陽油田方面除了限制她的行動自由外,並沒有採取任何有力措施來終止她的絕食。甚至連國際慣例在絕食幾天後要輸液維持生命的工作都沒有做,雖然每餐仍會形式上地給劉琳娜送去飯菜。而這些看守們,他們還能在樓下悠閑地打牌,閒聊。難道貴公司會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一個年輕姑娘的生命漸漸熄滅,無動於衷!我們很想問一句:你們的良知何在?!

我們在此對接受報警的南陽市公安局、唐河縣公安局、河南油田公安分局110表示強烈不滿,他們在被告知有人遭到非法拘禁,生命危在旦夕了時,沒有出警﹔我們來看望朋友,受到粗暴對待,打電話報警同樣不出警,並且居然謊稱已經派人到來(幾個小時內卻不見任何警察到來,事後也沒有打電話聯繫我們)。他們憑甚麼能 夠對公民的人身安全求助如此漠然置之呢?

在此,我們懇請中石化並蘇董事長本著人道主義精神來過問這件人命關天的事情。如果需要我們配合,我們將會義無反顧地和你們一起來拯救生命。我們認為,中石化作為著名國際上市公司,會非常注重企業的社會責任,也會非常關注和愛惜員工的生命安全。因為:

每個生命都是值得尊重和珍惜的!

特此,專致!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郭蓮輝:13807078509
王荔蕻:13910819399
吳 淦:15807836076
巴忠巍:13691558187
肖 勇:13141034512
管黨生:1327585884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