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社團台灣賑災不落人後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肆虐台灣,遭到50年最大颱風傷害,災民流離失所、財產

損失達數百億。8月19日南加州越柬寮華人僑團、洛杉磯臺美商會、旅館公會賑災不落人後,發揮「人溺己溺」精神,踴躍認捐。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8月19日晚,南加州越柬寮華人社團及善心人士將所捐獻的台灣八八水災賑災支票16萬美金,交予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龔中誠處長。

南加州越柬寮華人僑團賑災晚會召集人葉安利:“希望我們這些受災的這些災民,應該要勇敢的活下去,勇敢的去重建你們的家園。”

歷年來對於全球各地重大災難,臺美商會都曾全力協助,而此次台灣水災目前也已募得款項2萬4千美金。

洛杉磯臺美商會會長莊武增:“我希望我們對於台灣受苦受難的同胞有所幫助。”

旅館業公會會長鄧永征表示,目前已募得2萬美金,希望能以最迅捷、最直接方式,將善款送達到需要幫助的人手中。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已捐出1千2百萬臺幣。會長詹凱臣表示只要國家、僑界有需要,都會義不容辭不落人後。

經文處處長龔中誠對大家的慷慨解囊,熱心相助的義舉表示十分感謝與感動,並分享了其中一個小故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龔中誠處長:“上個月,七月才被解僱的一位台灣僑胞,捐了75塊,然後他還特別說希望找到工作以後能夠捐兩個禮拜的所得。”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吳學剛、袁清宇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