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劉揆過父親節 蘇俊賓:不盡公允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日電)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今天說,將行政院長劉兆玄關心災情,掌握資訊、運籌帷幄等行為,單純用「在新竹過父親節」一言以蔽之,不盡公允,模糊焦點。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邱毅指劉兆玄 8日晚間回新竹的家過父親節,蘇俊賓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做以上表示。

  他說,關鍵在劉兆玄有無關心災情,掌握相關部會資訊與調度;就他了解,劉兆玄當天熱線不斷,包括與內政部長廖了以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等,劉兆玄不斷在了解相關資訊、運籌帷幄。

  蘇俊賓表示,把這些行為單純用「在新竹過父親節」一言以蔽之,好像完全抹煞,這部分也許真的不盡公允。

  他強調,以此做為批判力道、依據,真的模糊焦點,枉費社會希望政府真正檢討究責、思考未來如何做的更好的苦心;這部分我們必須承認,行政團隊還有很多做不夠的地方,要虛心檢討,但要對焦。

  媒體追問,行政院是否隱瞞劉兆玄行程,蘇俊賓說,可能溝通聯繫過程中,有些幕僚不是那麼清楚,行政院怎麼可能隱瞞資訊;9日上午8時許,劉兆玄搭高鐵南下,許多同行記者都知道他是從新竹上車,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也不用隱瞞。

  他並說,劉兆玄 8日下午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當天掌握災情,密集與相關部會了解災情,電話熱線不斷,進行相關規劃,因為隔天就要南下屏東勘災,把這樣的行為用「在新竹過父親節」詮釋,不盡公允,這部分願接受社會公評。

  聯合報報導,質疑「消失的36小時,劉揆在哪」,蘇俊賓說,因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業務要由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接管,這段時間任務協調、指派工作繁重,劉兆玄多數時間在開會協調相關部會;沒有公開行程,不代表業務量不大、不繁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