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首次訪芝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擕夫人,於8月19日上午抵達芝加哥,展開爲期兩天的訪問行程。這是袁健生首次以駐美代表的身份訪問芝加哥。他除了會見僑社之外,還將於20日,在美國「國家戰略學會」就臺美關係發表演講。

19日上午11點10分,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夫婦搭乘美聯航飛抵芝加哥。在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申佩璜夫婦的陪同下,一走出空港,就受到熱烈歡迎。

歡迎的人群中,除了有中華民國駐芝官員外,還有芝加哥中華會館﹔芝華婦聯會﹔榮光會﹔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芝加哥台灣同鄉聯誼會等。袁代表將於當天下午,拜會至孝篤親公所、芝加哥中華會館、國父紀念館,並於晚間舉行全僑公宴。

袁代表表示,之所以選擇拜會中華會館和拜會至孝篤親公所,一個是海外華僑對中華民國的長期支持,另外,因爲自己姓袁,是至孝篤親的宗親之一。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從國父孫中山國民革命開始,都是靠海外僑胞,他們團結一致,建立了中華民國。 所以每一個地方,只要我們有機會去,第一件事情就是希望拜會中華會館。另外,『至孝篤親』是陳、洪、袁三姓的關係,我個人剛好姓袁,有機會跟至孝篤親的朋友聚一下,這也是我個人的榮幸。”

袁代表還將於20日,在美國「國家戰略學會」就臺美關係發表演講。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芝加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