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歐洲人為募捐腳踏船航行百天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三名歐洲人腳踏小船從雅典出發,頂著惡劣的天氣,在100多天航行了4500公里,為患病兒童募款。他們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在星期二(八月十八日)安全抵達目的地阿姆斯特丹,為這次航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這三人是荷蘭人艾力克斯-穆特薩爾斯(Alex Mutsaars)和馬克-德維里斯(Mark de Vries),及比利時人馬蒂斯-侯班(Matthijs Houben)。他們五月三日從希臘出發,橫渡柯林斯運河(Corynth canal)到地中海,抵達意大利最南部。然後航行至法國和比利時北部海岸。之後再越過北海(North Sea)海峽到達阿姆斯特丹。

他們的小船僅11米長,不到2米寬,只能容兩人同時用腳踏,所以他們輪流休息。為避免和其他船只相撞,他們船上有導航器和雷達反應器,能源來自太陽和風。

穆特薩爾斯表示,他們不顧惡劣的天氣一直航行,差點和一艘貨船撞上,還有嚴重的技術問題,一路上還要修理船上的東西。

他們的日程很艱苦。在戰勝了重重困難,到達目的地時,他們如釋重負,充滿了驕傲。

馬蒂斯說,“我非常高興現在抵達了,我們在海上105天,有時很好玩,有時非常辛苦又無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