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傷 英動物園為換毛企鵝穿上潛水衣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英國罕普夏(Hampshire)野生動物園給一隻光溜溜的企鵝穿上潛水衣,以防陽光曬傷。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一隻名叫芮爾夫(Ralph)的9歲洪氏環企鵝(Humboldt penguin)在換毛時一天之內全部掉毛,而通常換毛是在4至6星期內完成。

報導指出,這讓芮爾夫露出粉紅色敏感皮膚,因此馬維爾野生動物園(Marwell Wildlife)保育員剪下一段同事的潛水衣,剪裁套用在芮爾夫身上。這可保護芮爾夫,直到它長出新毛為止,可能要等2到3星期時間。

這件防護衣是用成人潛水衣腿部部位製作。

企鵝保育員領班史柯費爾德(David Schofield)說,「一開始,其他企鵝感到好奇,但不用多久,它們便開始認出並重新接納芮爾夫。」

「它似乎不介意穿上潛水衣,也能游泳,正常四處行動。」

「這件小衣服很容易穿上,我們還在兩側作開口,讓它的翅膀能穿過。」

企鵝不能飛,然而它們有特殊適合游泳的羽毛,每年全身換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