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型包機接運 訪韓台灣管樂團明可返台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因H1N1新型流感疫情被困南韓濟州島的台灣管樂團238人,若明天接運的包機是大型客機,包括被隔離的13名確診新型流感患者也將悉數返國。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秘書組組長梁兆林,今晚在濟州島接受中央社電話採訪時表示,由於中華民國外交部等國內各單位的緊密協調,決定19日調派包機接運台灣管樂團成員,問題是包機的類型,如果是僅能載運182人的客機,全團必須分批離韓。

梁兆林強調,留在濟州島的台灣管樂團員都希望能儘早回台,如果明天派來的是大型包機,將會載走全部的台灣管樂團員。

濟州道(省)保健衛生課官員今晚透露,完全沒有發燒、咳嗽等可疑症狀的台灣團員可隨時搭機返台,倘若明天的包機是大型客機時,甚至被隔離的13名台灣確診患者也可以同機返台。

目前被隔離在濟州島東北部「善鄰地渡假村」的台灣管樂團有: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7名、二重國中和及光華國中的6名等13名確診患者。

12日開幕的濟州國際管樂節,馬來西亞團於16日首先發現5名新型流感確診患者,17日台灣團又被檢驗出13名確診患者。9808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