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查獲總值2800萬元毒品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警方今天宣布偵破一個製毒中心,查獲總值港幣2800萬元的「古柯鹼」,這是近幾年來最大宗的製毒案。

據稱,警方是於昨天在新界西部馬鞍山一個私人住房內破獲這個毒品包裝及儲存中心,檢獲31公斤「古柯鹼」及2公斤經化學程序製成的「霹靂古柯鹼」。

香港當局估計上述毒品總值2800萬元,並相信大部分毒品計畫在香港出售。

近年來,香港年輕人服用毒品的情況日益嚴重。過去半年,香港就曾發生多起年輕人服用毒品後昏倒街頭的個案。

更嚴重的是,不法分子把毒品銷售到中學去,令莘莘學子深受毒害。為此,當局近日決定在新界大埔的中學推行驗毒計畫,為學生進行定期檢查。

據調查,香港青少年吸食的毒品大都是精神科藥物,最常見的是俗稱「K 仔」的氯胺酮,以及「偽麻黃鹼」、「甲基苯丙胺」、「麻古」、「搖頭丸」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