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節 海灣大橋將關閉四天半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三週後的勞工節的長週末,聯結舊金山市和屋崙市的海灣大橋將從9月3日週四晚間8點,至9月8日週二凌晨5點,連續關閉四天半,每天約有兩萬輛車將停開或必須設法繞道行駛。為此加州公路局像媒體介紹,關閉期間他們將進行的連接縫隙試驗。

加州公路局(Caltrans)發言人巴特‧奈伊(Bart Ney)表示,此次海灣大橋的關閉是為了聯結和啟用在芳草島 (Yerba Buena Island)東邊作為臨時旁道的新引橋。

他說,在這四天多時間內,工人將在芳草島東邊附近鋼橋段上切割一個300呎長的缺口,然後將一段,預製好的接口鋼橋段滑入預先設計好了的位置,來銜接車輛與引橋,繞過原來的一段公路段。再回到芳草島的隧道。“我們將三千六百噸重鋼橋滑入到位時,在兩邊都會有縫隙,每條鋼板代表一條車道,我們會將鋼板逐條逐條放置完,給兩層四個位置,共二十個鋼板,每個超過六噸。”

當談到最近灣區捷迅BART的罷工會不會影響本次計劃時,巴特表示,同為公共交通的灣區捷迅會全力配合,屆時會增加捷迅的車輛和運行時間。致於罷工與否,海灣大橋的工期將不會受到影響。

現場工程師比爾‧蓋森(Bill Gatson表示,因在高空作業,如果風力太大,可能會影響施工進度﹔但一般情況大橋將會如期在9月8日週二凌晨5點後重新開放。

海灣大橋於1930年代興建。正在建造中的海灣大橋東段新橋,是為了東段橋樑的地震加固工程。以迅速修復「麥克阿瑟迷宮」而聞名「梅耶公司」 (C.C Myers)是工程總承包商﹔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新建的東段大橋工期和造價都已遠超預算,現在預期將在2013年完工。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