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近90%加拿大鈔票含微量古柯鹼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7日專電)一組美國研究人員發現,近90%的加拿大鈔票含有微量的古柯鹼。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16日在多倫多舉行的年度會議上,公布了這份研究報告。

研究人員檢驗了蒐集自加拿大、美國、巴西、中國及日本等國30多個城市的鈔票

27張大多蒐自多倫多及安大略省沙尼亞市(Sarnia)的鈔票中,85%有微量的古柯鹼。其含量自2.4微克至2530微克不等。

美國鈔票的檢驗結果也差不多。研究人員檢視了美國17個城市的234張鈔票,其中亦有接近90%的鈔票有微量的古柯鹼。

科學家早已知道,在毒品交易中,或用鈔票捲筒吸食毒品時,鈔票會沾染古柯鹼。未經毒品交易的鈔票,在銀行處理時,也會沾上古柯鹼。

研究小組召集人左玉鋼表示,研究小組的研究對警察破案很有幫助。因為研究可以透露某個特殊社區販毒模式。

左玉鋼亦指出,只檢驗27張加拿大鈔票,並不足以說明加拿大販毒全貌。要了解加拿大販毒全貌,還需要更廣泛的研究。

渥太華大學犯罪學教授華勒(Irvin Waller)表示,執法單位可以利用左玉鋼小組的研究逮捕更多的毒販,但卻無助於減少吸毒者。他說,減少毒品吸食,主要還是要看有關單位投入多少金錢做戒護工作。

左玉鋼研究小組的研究發現,北美鈔票沾染古柯鹼的情況遠高出中國及日本。

研究小組檢驗了112張中國鈔票,只有5分之1有微量的古柯鹼。在檢驗的16張日本鈔票中,只有兩張有微量的古柯鹼。

左玉鋼強調,人們接觸到沾染古柯鹼的鈔票,由於含量極微,所以不會影響身體健康,也不會有法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