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重創臺灣 經濟損失1100億台幣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新聞週刊178期大事件

“莫拉克”重創臺灣 經濟損失1100億台幣

颱風“莫拉克”重創臺灣南部,造成50年來最大的洪水災難,道路橋樑坍塌,村莊部落被泥石流掩埋,上百人死亡,六十多人失蹤,經濟損失高達1100億新臺幣。另據中共官方消息,莫拉克在大陸東南海沿岸導致8人死亡,一千多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97.2億元。

2,東北旱災 81萬人飲水困難
受持續高溫少雨天氣影響,中國東北三省和內蒙古地區正面臨嚴重的旱災,多達81萬人口飲水困難,僅在遼寧一省,就至少有44萬人因嚴重乾旱而飲用水短缺。

3,緬甸判昂山18月刑期 國際抗議
在拖延近三個月之後,8月11日,緬甸法庭宣判昂山素姬被控違反軟禁令的罪名成立,判刑18個月。國際聞訊之後紛紛表達強烈不滿,歐盟表示將擴大對緬甸的制裁範圍。而導致昂山被起訴、在今年5月游泳潛入昂山湖畔住所的53歲美國男子耶托,則被判七年監禁勞改。

4. 日本靜岡淩晨發生6.6級強震
8 月11日清晨,日本靜岡縣為主的東海地區,發生裏氏6.6級的強震,目前為止有87人受傷。另外,印度安達曼群島也發生7.6級強烈地震,而一度在印度、緬甸、印尼、泰國、孟加拉啟動的海嘯警報,也已經在地震發生後2小時解除。除了日本,當天清晨在印度的安達曼群島附近也發生7.6級的強烈地震,在印度洋引發了海嘯警報。

5. 德國大眾和保時捷2011年前合併
德國大眾汽車公司和保時捷汽車公司計畫在2011年前完成合併,大眾同意在今年年底以前以33億歐元購買保時捷42%的股份,結束了保時捷企圖並購大眾的努力。在過去一年時間裏,保時捷獲得了大眾51%的股份,但沒有能夠籌集足夠的資金獲得大眾75%股份。保時捷並購大眾失敗,導致公司總裁和財務總監辭職。

6. 百萬美元懸賞,“美人魚熱”風靡以色列
“ 美人魚狂熱”正風靡以色列。幾個互不相識的民眾近日在不同時間向政府報告稱在北部海法市水域中發現了美人魚,為此市政府決定懸賞100萬美元以拍攝美人魚的照片。據說美人魚只是在日落之前現身,因此近來每天下午,都有許多人帶著數碼相機或手機相機在海灘上等待,但目前還沒有誰能拍到這張價值100萬美元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