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雜誌撐不住 美讀者文摘擬申請破產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號稱全球最暢銷的月刊型雜誌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17日宣布,計划申請破產保護,進行以債換股協議,把公司控制權交給債權人,藉以減輕債務負擔。



讀者文摘公司欲達成的協議將包括高級債權人集團中的部分成員將作出一項承諾,向公司提供1.5億美元的破產保護融資(DIP)。這筆資金將有助於讀者文摘公司在重組期間維持正常運營。

讀者文摘公司的總裁兼CEO瑪麗-伯勒(Mary Berner)在聲明中指出:“對債務進行重組將使我們擁有推進公司成長和轉型各項措施的財政靈活度。”

今年稍早,彭博通訊社曾經報導,讀者文摘公司已經聘請法律顧問,研究以債換股及其他重整方案。

2005年,利寶屋控股公司(Ripplewood Holdings)與其他投資人以28億美元,買下讀者文摘公司。但公司經營仍然困難,而且從2005年起年年虧損,最近還曾經實施「對抗衰退計划」,包括裁掉8%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