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要進災區 撫慰心靈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7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包場觀賞國片「不能沒有你」,導演戴立忍表示,將評估在適當時機,把電影帶到災區,和災民分享,希望能藉此撫慰災民心靈,並提振人心。

有著濃濃的社會關懷和人文精神的「不能沒有你」14日首映,在只有10個拷貝下,台北市週末票房新台幣80萬元,就國片而言成績不錯。

導演戴立忍和男主角陳文彬這幾天都在高雄縣災區參與救災,已經返回台北的戴立忍今晚表示,現正評估在適當時機,「就是揹也要把電影揹到高雄縣、屏東縣或台東縣災區」,和災民一同分享,希望電影裡傳達的永不放棄的精神,能撫慰災民的心靈。

「不能沒有你」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去年奪得同樣百萬首獎的「海角七號」男主角茂伯今天特別為「不能沒有你」站台。他說,電影十分感動,對於全片以黑白呈現,他更是敬佩導演對藝術的堅持;對小童星趙祐萱的演技,他也讚譽有加。

由於電影裡描述了官員和民意代表處理人民陳情案件的態度,台北市政府今天特別安排社會局、勞工局等相關單位員工和議員,欣賞「不能沒有你」,希望公僕和民代在處理人事陳情案時能有同理心。

台北市副市長吳清基、文化局長李永萍,以及議員周威佑、李新等人出席今晚的電影欣賞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