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動物園珍稀亞洲獅寶寶公開亮相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訊】兩隻極其珍稀的亞洲獅幼崽,近日在倫敦首次公開亮相,這是倫敦動物園10年來首次孕育出的亞洲獅。

亞洲獅寶寶在全球都非常罕見,倫敦動物園10年來首次孕育出的亞洲獅寶寶現在已經10週大了,雖然它們現在還沒有名字,但是已經在公眾中引起轟動。

倫敦動物園的獅子馴養師馬爾科姆.菲茨帕特裡克為此非常激動。

他說:「我們倫敦動物園太高興、太激動了。今天我們的兩隻亞洲獅寶寶和它們的母親阿比一起公開亮相,這不僅僅值得我們激動,也讓國際育種規劃興奮。現在只有不到200只亞洲獅被圈養,而讓這種動物更加珍稀的是全球只有不到300只野生亞洲獅。所以倫敦動物園能夠孕育出兩隻小獅子是在是我們自己的幸事,也是亞洲獅的幸事。」

野生亞洲獅只生存在印度的吉爾森林。目前那兒只有大約300只,所以該物種的延續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圈養育種計劃的成功與否,很幸運這次倫敦動物園成功了。

現在小獅子還只知道玩兒。菲茨帕特裡克說:「人們喜歡它們,它們就像家裏的小貓一樣,四處跑著玩兒,停下來的時候搞各種怪。」

這兩隻小獅子在未來的3年內會留在倫敦動物園,之後可能會被送到世界各地的其他動物園,並在那裏養育自己的孩子,以保留亞洲獅物種的延續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