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家籃球隊員發起"全球逐毛日"行動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訊】(看中國特約記者蘭萍採訪報導)美國洛杉磯華人,中國前籃球國家隊員陳凱、郭樹人通過網絡發起銷毀毛像行動。陳凱呼籲把今年十月一日訂為"全球逐毛日",號召各界響應撤除毛像、喚醒良知。8月13日記者採訪了陳凱先生,這位中國前籃球國家隊員,暢談了本次行動的起因與意義。

自由與專制不能等同

在慶祝2007年(豬年)中國新年的時候,一些中國的所謂的藝術家們,在我們這個地方阿漢布拉市政廳舉辦了一個畫展。我的一個朋友看了這個畫展後很氣憤,(你到我的網站上可以看到這幅畫),他們把華盛頓的像和毛澤東的像挂在一起,一邊挂兩幅華盛頓像,一邊挂兩幅毛澤東像。似乎毛澤東是中國的起始人,毛澤東是中國的華盛頓一樣,我馬上給市政廳的主管打了個電話說,你們懂不懂你們在做甚麼,我要求你們把它拿下來!

我說你要不拿下來我就要做出舉動。第二天我和我的朋友去的時候帶了照相機和錄像設備,我想把他的東西整個錄下來做為一個記錄,沒想到在我到達之前這個市政府的主管已經把這個像拿下來了,也就是說他們自己已經感覺到這個事情是不對的,我只不過提醒了他們。

通過我的抗議,我提醒他們:你們這樣做在道德上是沒有合法基點的,也就是在道德上是不合適的,你不能把華盛頓–這個為自由而戰的偉人,跟毛澤東–這個為了專制和奴役,不惜犧牲千千萬萬無辜的生命–這樣一個屠夫、這樣一個罪惡纍纍的魔鬼來等同。

我不知當時這些畫家為甚麼畫這個東西,為甚麼會把華盛頓和毛澤東畫在一起,就像張藝謀和李連杰演的所謂的《英雄》,歌頌這些專制的,殺人而立政的一種行為。似乎這樣的行為在東方文化中是被接受的,好像不光被接受,還應受褒揚的,所以他們在電影裡面都是褒揚這種行為。就是說,為了一個專制制度,為了一個權力,為了一個所謂的民族,為一個國家這樣一個大的事業,死人是應該的,甚至為建立這樣一個事業,殺人都沒有任何道德上的考量。

這是和華盛頓所代表的自由精神在概念上是完全不同的。華盛頓為之奮鬥的自由–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那個價值是上帝所給你的,其他的人是不能碰的。你不能說,我的事業比你的事業更輝煌,我就可以把你殺掉,這種概念就是秦始皇,毛澤東﹔而且在中國專制文化生活下來的的大多數人,也都認同這種概念。

我到悉尼去參加奧運自由長跑的時候,旁邊就有很多到悉尼旅遊的中國人去悉尼參觀悉尼奧運會的場址,我當時講毛澤東殺害7千萬人,我說中國共產黨他們罪行纍纍,是不可以被饒恕的。我說完這些話,旁邊那些中國到澳洲旅遊的遊客們,就在下面評論說,建立政權哪有不殺人的?建立政權哪有不死人的?他們認為只要不殺到我,殺別人都可以。這樣一種專制的心態和文化,對我來說是非常不能容忍的,非常噁心的。

正義與邪惡的理念

後來我知道在市政廳畫展畫那幅畫的那個人,他整個全家在中國的時候,文化大革命時受到迫害。如果一個受過迫害的人居然能夠把華盛頓和毛澤東放在一起做為偉人在一塊褒揚,我覺得這是典型的斯德哥爾摩症。就是說你成為了一個受虐狂。

也就是說,當你不知道任何其他的價值的時候,不知道其他自由價值的時候,你把專制的價值做為唯一褒揚的價值。因為你沒見過其他東西,你也不追求其他東西,你認為這就是所謂東方和西方不同的地方。而不是說,一個是正義的,一個是邪惡的,這樣的一種理念。所以大部分在中國,在網上罵我的言論,你都可以看到,他們在道德上是極度的混亂。也就是說,他們絕對不會把甚麼是不同和甚麼是邪惡分別開來。原因一個是洗腦,一個是長期的專制制度。

包括秦始皇(他和毛澤東有密切的聯繫),為甚麼在今天中國的中共不惜花重金去拍《秦始皇》這個劇,讓張藝謀去拍秦始皇這個劇,李連杰去拍甚麼《英雄》,或者拍奧運會的開幕式,這些都跟專制是息息相關的。也就是說你如果承認秦始皇他的做法是可以的,為了統一可以不惜殺人,不惜焚書坑儒,不惜做這些事情的話,那麼你也進入了一種專制的思維。你就不可能真正的反共,也就是說,你在今天說"我是反共的,你們所有這些人,我反共的事業比你們的都重要,那麼你們也都可以為我來犧牲,因為我的事業比你重要。"這樣就進入一種橋帶循環的專制裡面去了。

為甚麼《我的路》這個電視節目做得很好?它把我的人生總結出一點簡單的道理告訴所有的中國人:每一個生命有他特殊的意義,是不能允許任何人踐踏,殺害,侮辱,欺凌的。為甚麼這樣呢?如果你認為每一個人,由於他是個體,他沒有你的人那麼多,因為你是皇帝,可以糾集幾千萬、幾百萬的軍隊,用槍桿子來要脅我,來脅迫我,讓我去做我自己不情願的事情,甚至殺害我,如果是這樣一種概念的話,這個社會人數再多也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我當時打電話給市政廳主管的時候,就是用這樣一種口吻告訴這個主管市政廳事務的人,告訴他你要聽從你自己的良知,你要聽從你的良心,你的良心告訴你甚麼是對,甚麼是錯,而不是,哎呀!我最好還是不要得罪這些中國人啊,他們後面有很多人哪,這些人與領事館都是有關係的。但是這個美國人非常好。噢,這個是不對。不對就把它拿下來了。

領事館把毛像千方百計地往外拿,百歲誕辰啊,甚麼毛澤東藝術展覽啊,……拚命打出來,他打這個概念就是要給自己的政權立一個合法性。他也深知中國普通的民眾是不認同它的合法性的,但是他會用在西方對它的政權的承認來威嚇中國普通的民眾以維持自己的政權。當中國的民眾對他們的政權合法性有疑問時,他說,我為甚麼不合法,人家美國人都承認了。美國人都和我們搞乒乓外交,都嚇得屁顛兒、屁顛兒的。如果在美國的主流政治文化裡也進入一種道德混亂的心態,那麼它對整個全世界自由事業是一個重大的打擊。如果美國進入這樣一個狀態的話,他就把美國的立國之本忘掉了。

道德混亂之源頭

毛澤東和共產黨的罪行罄竹難書,你還數得過來嗎?從共產黨建立政權開始–土改,就是大肆殺人。你家裏有兩匹騾子,就被定為地主,就把你推出來殺掉了…. 這個鬥爭並不真是你有罪,而是他們借這個鬥爭組織所有的人讓這些人恐懼它的政權,殺一儆百,殺雞給猴看。中國共產黨就是慣用這種伎倆。後來的朝鮮戰爭,就是用所謂的志願軍人海戰術用人往上堆呀。死人無數,直到今天,中國的歷史中沒有記錄當時中國誌願軍在朝鮮戰場上死多少?連個數字都沒有!

每一個有名有姓的人死了,在中國的專制政權裡是不被記載的!…它會把每一個人生命的價值全部抹殺,這是最陰險的,也是最難從中國人專制文化中、頭腦裡刪除出去的東西,今天有這麼多人到網上來罵我,都是出於這種心態。說共產黨現在強大了,現在西方看得起我了,這就是它的功勞了。究竟多少人死掉,多少人遭受屈辱,都不是中國人在腦子裡仔細思考的東西。這是一種非常敗壞的文化現象。這就是為甚麼今天在打擊共產黨邪惡勢力的努力之中,你會經常發現人們在道德領域中發生的一種道德混亂的情況,他們不分清楚甚麼是不同,甚麼是邪惡。

很簡單。舉個例子:不同,你用刀叉,我用筷子。這個是不同。因為目的都是要把飯放到嘴裡面。這裡面沒有邪惡和正義之分。但是你吃的飯是有營養的,共產黨給你的卻是大煙,是鴉片,是白面兒……。這樣就有一個質量的鑒別了。不能說美國給吃白面、大米,肉與共產黨給吃的大麻、鴉片是一樣的,反正都是吃嗎,東方與西方不同嗎。這個就是道德的混亂。

對人的傷害,對人的尊嚴的傷害,被看成是不同。而不把它看成是邪惡,這是中國整個專制文化在道德方面的腐敗。直到今天,尤其是在中國最受害的這些人仍舊把共產黨看作是能夠讓中國起飛的動力。甚麼神七上天、水壩、奧運會,……都認為共產黨殺了幾千萬人,取得今天這樣一種POWER–強權是值得的。為甚麼許多中國人走不出這樣一種邪惡的心態?

中國的文化也是這樣:她看到別人受害的時候,她不會站出來。她說只要沒有害到我就可以。這種文化本身就是邪惡的。在社會中沒有建立一個正義感。在西方有一句話:對一個人的不公正,就是對全人類的不公正。.如果你在一個社會裏建立了這樣一個道德概念的話,共產黨就不可能站得住。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