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救災艱鉅難想像 政府盡全力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高雄縣14日電)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表示,親自到災區才知道救災任務有多艱鉅,希望大家多給政府支持,早日完成救災與重建工作。

郭台銘昨天剛返國,得知莫拉克颱風帶給南部嚴重災情,今天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聯繫後,專程南下勘災並參加晚間在高雄縣旗山鎮召開南部救災中心簡報。

他表示,這次風災帶來百年難得一見的雨量,南部地區嚴重災情,不親自下來看,還真的不知道救災工作如此艱鉅。他看到媒體報導政府救災不力,也能理解站在受災者家屬立場,一定希望能做到更快、更好,但政府與國軍確實盡全力,大家都應支持。

郭台銘認為,震災與水災不同,後者受到水勢土石流影響,救災困難度更大。他呼籲媒體,報導罹難者人數之餘,也多多報導政府救出的人數,讓大家知道有更多受災者平安獲救。

郭台銘除先前捐出新台幣4億元賑災,今天也帶來鴻海集團研發的緊急照明設備,共捐出逾千支,希望災區未復電前,夜晚能有緊急照明,讓災民有安全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