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婉謝外援公文 府院不知情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4日電)外交部次長夏立言今天表示,「倘駐在國欲提供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給駐外館的公文是他發的,府院不知情,若有文字瑕疵,他負全責並自請處分。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外交部11日發出上述公文事件,夏立言上午出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例行記者會,對公文事件向媒體說明原委。

  夏立言表示,台灣的災情在11日經國際媒體報導後,就接獲很多的國家的電報,指願意提供金錢和物資支援。

  夏立言指出,外交部發出這個電報的主要目的,是告知駐外館收受外國捐款帳戶,如果有什麼瑕疵,就是忘了加上「暫時、現階段、沒有這個需要」等文字。

  夏立言說,對於文字上的疏忽造成外界觀感不好,外交部表示歉意,由於外交部長公出,由他代理部長職務,他基於職權發出去的電報,並未向總統府和行政院呈報。

  夏立言表示,他本人負完全的責任,今天將寫報告;如果有疏忽,願意接受上級長官任何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