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考慮校車安裝安全帶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不知大家注意到沒有,坐校車是不用系安全帶的,因為校車大部分時間是在市區低速行駛,但最近校車幾次發生交通意外後,考慮到學生們的安全,安省政府現在正考慮為校車安裝安全帶

大部分家長認為只要孩子們坐上校車就會安全的到達目的地,但事實並非總是這樣。最近在安省的brampton市有一輛校車就發生了意外。安省交通部長因此考慮要求加拿大交通部對校車安裝安全帶的必要性進行調查,

“加拿大交通部官員坎絲威爾:他們將作出決定,做為交通部來說,我們將提供信息,是否安裝安全帶是必要的。”

北美地區目前還沒有法律規定校車必須安裝安全帶。在安省每天有80萬學生乘坐校車, 安省是加拿大校車事故率最低的省份之一。

交通部安全人員表示在校車上安裝安全帶會帶來其他安全隱患,

“交通部安全人員:如果係上安全帶,學生們就會被固定到一個地方,事故發生時,後邊的座位就會倒下來讓他們臀部受傷。”

但有醫生持不同的觀點。

“我發現在撞車事故中,安全帶能保護許多人避免受傷,我不明白,為甚麼在校車上就不行。”

最終,要由加拿大聯邦政府來決定,校車上是否應該安裝安全帶來預防發生類似這樣的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