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減少科索沃維和部隊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星期四(八月十三日)北約組織新任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科索沃首都普裡甚蒂納(Pristina)會晤科索沃總統塞伊迪烏(Fatmir Sejdiu)和總理塔奇(Hashim Thaci),表示將裁減科索沃維和部隊,以反映安全情況的改善。

拉斯穆森指出,他對科索沃安全情況的改善印象深刻,所以現在科索沃只需要較少的國際部隊

拉斯穆森也會見了地方領導人以及北約領導的維和部隊。這支撐為科索沃部隊(Kosova Force,KFOR) 的維和部隊,已在當地部署了十年。

但拉斯穆森強調,他們不會採取任何對該國安全有負面影響的決定。北約部隊在1999年六月塞爾維亞部隊被逐後進駐科索沃,結束了塞爾維亞對科索沃阿爾巴尼亞人口的殘暴打壓。

科索沃維和部隊最高曾達5萬人,現在不到2000人,將來還會有所縮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