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忙」募資 協助單親媽媽自立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自幫幫忙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已在全世界五個國家,創立了十所小學、九所縫紉學校及七個計算機培訓中心等機構,幫助當地弱勢團體學習技能得以謀生自立。目前在薩爾瓦多的「單親媽媽之家」計劃,正在招募物資。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成立於2002年的非營利組織幫幫忙基金會,是一個國際性人道組織,自2004年起,連續五年獲選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特殊諮詢單位,在許多第三世界國家透過食品、衣物、住房、飲水、教育和職訓等方式,幫助當地居民脫離貧困的惡性循環。

繼在薩爾瓦多成立老人中心後,今年四月開始的計劃,是在發展觀光業的利伯塔市耗資30萬美金成立的培訓中心。

幫幫忙基金會創始人鮑潘曉黛: 「台灣國合會跟我們幫幫忙第一次合作,在薩爾瓦多蓋單親媽媽之家。單親媽媽之家是一個職訓中心,對於貧窮的單親媽媽 給他們職業訓練,三個月就可以找到工作,照顧她的小孩。…有縫紉學校、美容學校、美髮學校、也有烹飪課、飯店清潔等,剛剛畢業的三百個婦女們,在當地對她們的經濟,造成非常大的幫助。」

幫幫忙基金會迄今已送出126個貨櫃的民生物資,這次安排八月十六日要送出的貨櫃將提供職訓中心需要的物資,希望有能力的觀眾能捐助出吹風機、美容用品及美髮剪刀、布料、縫紉機及廚房文具用品等,也歡迎現金捐款。(www.SmplyHelp.org 866-310-3311)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吳學剛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