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傷亡 美軍將領推動部署無人駕駛車輛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在美國無人駕駛飛機從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空中參與戰鬥的同時,一名美國陸軍高階將領敦促軍方加強在地面部署無人駕駛車輛。

第三裝甲軍團(ⅢArmored Corps)指揮官暨麻省理工學院(MIT)機械工程碩士林奇(Rick Lynch)中將表示:「這都是攸關救人性命。」

林奇在此地舉行的展覽中告訴代表:「必須要有急迫感。」參展廠商包括來自全球各地的無人駕駛地面、海上、空中和太空系統製造商。

林奇表示,在伊拉克服役期間,他手下總共有153名士兵殉職,「其中80%沒有必要死亡」。

美國軍方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廣泛運用無人駕駛飛機對付塔利班(Taliban)和蓋達組織(Qaeda)好戰分子,包括偵察和發動飛彈攻擊。

但是地面作戰大多僅限於使用配備攝影裝備的小型機器人,以偵測土製炸彈。

林奇也是美軍在全球最大基地─德州胡德堡(FortHood )基地指揮官。

他表示,空中偵察和武器系統有用,但是「壞蛋知道如果天氣變差,我們就無法從空中看到他們」。

他說,無人駕駛車輛可「立即應用」的項目包括道路清理、偵察和車隊。(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