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民主党中领馆抗议 停止迫害维权人士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8月12日,中共成都法院开庭审判维权人士和政治异议人士、作家谭作人。当天,美国旧金山的一批中国民主党成员,前往当地中共领事馆抗议示威,抗议中共政府停止对维权人士和民运人士的迫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下午2点钟,示威人士聚集到中共领事馆大门前,他们举着抗议中共政府迫害政治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的标语横幅,引起路人驻足观看。

示威活动召集人、旧金山中国民主党成员陈开宝指出:作家谭作人揭露四川地震倒塌学校的豆腐渣工程,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和审判,完全是莫须有的罪名。

他说:“他站出来为人民说话,触动了当权者的利益。因为这些豆腐渣工程有很多腐败的行为,有很多非法的问题,草菅人命的问题,有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情。当政者害怕揭露这些真相,所以指控他‘颠覆国家政权罪’,有脑袋的人一想就知道,这是个莫须有的罪名。”

示威人士还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最近被逮捕或者审判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南京学者郭泉,北京“公盟”负责人许志永,和广东中国民主党成员罗勇泉。

陈开宝还指出:中共当局最近迫害维权人士和政治异议人士的行动,为什么特别疯狂,他说:“就是因为中共最近开始筹备庆祝建政60周年,这个时候他们为了消音,不让人家出来讲话,在这个背景下,就接二连三的打击政治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

中国民主党是目前海外最活跃的民运组织之一。参加当天到中共领事馆抗议示威活动的,大多数是当地华人,是中国民主党的基本成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