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稀有樹種比利時驚豔綻放 百年罕見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比利時卡爾姆特豪特12日法新電)比利時一座植物園的園長今天表示,一棵瀕臨絕種的中國樹種在園區內開花綻放,這個景象在歐洲相當罕見。

卡爾姆特豪特植物園(Kalmthout Arboretum)位在北部安特衛普省(Antwerp)。園長蘭邁魯(AbrahamRammeloo)告訴法新社,這棵香果樹(Emmenopteryshenryi)被譽為「中國最驚豔美麗的樹種之一」,吸引大批愛花人士蜂擁前往賞花,這種情況至少會維持一個月。

他表示,這些綠白色喇叭狀的花朵成堆開出,「有點像攀緣繡球花(climbing hydrangeas),但比它漂亮太多了。」

植物園表示,100年前從中國引進此樹種以來,在歐洲只有4次大規模盛開記錄。

第一次開花在1971年發生於義大利,第二次是1987年在英格蘭的韋克赫斯特莊園(Wakehurst Place),也曾在卡爾姆特豪特植物園開過兩次。(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陳君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