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集團會長赴北 朝鮮釋放一韓國職員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8月13日,朝鮮釋放一名韓國現代集團的職員。這名職員在今年3月下旬被朝鮮以批評該國共產黨領導人的理由關押至今。

朝鮮這次的釋放行動可能會緩和南北朝鮮之間的緊張關係。一週前,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剛前往平壤營救兩名美國記者,她們因為進入了朝鮮邊境於今年3月被逮捕。

在這項消息公布之前,韓國民間社團成員一直持續舉行反朝鮮集會,要求釋放被關押或綁架的韓國人。

大約300名保守民間社團的成員焚燒朝鮮國旗與金正日的照片。

在另一場集會中,大約30名被綁架韓國人的家庭成員要求朝鮮首先證實他們的家人是否還活著,並釋放他們。

韓國現代集團在朝鮮有幾億美元的投資計劃。該集團會長玄貞恩(Hyun Jeong-eun)星期一前往平壤,爭取讓朝鮮當局釋放該集團的劉(Yoo)姓職員,這名職員因為出言批評金正日從3月起就被關押在朝鮮邊境城市開城(Kaesong)的一個聯合工業區。

朝鮮經濟因受聯合國制裁與韓國停止提供救援物資而受重創,與現代集團重修舊好可能會增加其經濟來源。

大約100家韓國公司在該工業區設廠。朝鮮每年經濟的5%的來自韓國的救援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