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犯難又耐操 美軍上演機器人革命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美國馬里蘭州巴杜森海空軍基地12日法新電)空中和地面的機器人正在改變戰爭形態,美國軍方正急著招募這種不睡覺、也不流血的戰士。

馬里蘭州(Maryland)1處海軍軍用機場本週舉行工業展,除最新機器人技術之外,展示內容還包括飛越展場上空的無人駕駛直昇機;而地面則有外形酷似「瓦力」(Wall-E)的機器人,拉長脖子對著窗子探頭探腦。

海軍軍官說,MQ-8B火力偵察(Fire Scout)直昇機非屬試驗性質,今年稍晚將服役海軍巡防艦麥金奈尼(McInerney)號,任務是支援東太平洋緝毒。

可深入敵營搜索的小型機器人「Pakbot」,粗獷耐操。它的履帶攀爬岩石如履平地,機器手臂可挑起炸藥並予拆解,而士兵只需站得遠遠地,安全指揮操作。

iRobot公司表示,已有2500台「Pakbot」投入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重量更輕的新一代也已到位,重量只有6公斤,可用背包攜帶。iRobot公司也生產一般家庭用的掃地機器人「Roomba」。

主辦這場機器人奇觀大展的美國海軍和承包商表示,新科技將引領美軍邁入新紀元。他們強調,單調乏味又高風險的工作,以後就交給機器人吧。(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