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漂流木驚人 花蓮沿岸1200噸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3日電)莫拉克颱風挾帶的驚人雨量在台東造成嚴重災害,山區大量樹木隨溪流洪水沖進太平洋後,這幾天隨著洋流漂至花蓮沿線海岸,花蓮林區管理處粗估約有1200公噸。

台東山區的樹木在莫拉克颱風驚人雨量沖刷下,隨著溪流洪水沖進太平洋成為漂流木後,不僅湧入台東富岡漁港導致客貨輪無法進港泊靠,甚至隨著洋流往北漂到花蓮沿線海岸造成環境問題。

花蓮林管處表示,花蓮南從秀姑巒溪口、北至立霧溪口間的海岸都有漂流木,因莫拉克颱風這次在花蓮山區降下的雨量並不多,山區樹木並未受災,宜蘭的受災程度也不大,研判花蓮海岸的漂流木幾乎都是從台東隨洋流漂過來,粗估漂流木總重約達1200公噸。

花蓮林管處已和花蓮縣政府清理漂流木,花蓮地檢署今天也帶領短刑期的受刑人前往花蓮市北濱海岸協助,並順便為9月1日即將實施的社會勞動制度執行工作預做演練。

花蓮林管處將先篩檢存放經濟價值高的漂流木,並擇定時間公告標售,而經濟價值較低的漂流木也會依規定開放給民眾撿拾,林管處呼籲民眾,現階段請不要任意撿拾漂流木,以免觸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