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趨穩 美聯儲維持近零利率不變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美國聯邦儲備局(Fed)星期三表示,陷入衰退的美國經濟,正在呈現日趨穩定的跡象, 聯儲局將維持當前的短期目標利率在0至0.25%區間不變。

如果政策奏效,千萬不要無事生非——這似乎是美國聯邦儲備局目前所採取的觀點作法。

在結束了為期兩天的會議後,美聯儲宣佈,它將維持近乎於零的利率不變。對此,分析人士普遍表示歡迎。

全球經濟諮詢公司MRF公司(MFR Inc)總裁瑪麗亞-拉米雷斯(Maria Fiorini Ramirez) 說,“我認為這個利率將會維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我認為我們需要有幾個季度的相當穩固的就業增長與經濟增長,然後才會看到聯儲局縮緊貨幣政策,我們不認為它會在今年發生。”

美聯儲在發表的聲明中說,儘管“經濟活動有可能在一段時間內仍較乏力”,但“正在日趨穩定”。“金融市場在最近幾個星期已經進一步改善。”

聯儲局還表示,家庭支出繼續呈現出改善的跡象,但仍受到工作流失的影響。而這正是一個受到關注的問題,因為沒有就業機會,消費者就不會花錢。

瑪麗亞-拉米雷斯分析說,“消費者將會受到花費其可支配收入的能力和程度的影響,聯儲局在就業沒有增長的情況下,擔心經濟的耐久性經濟實力,我想是對的。”

美聯儲在聲明中同時表示,它計劃延長購買長期政府債券計劃至10月底,這意味著美國中央銀行不會太急於取消由於去年金融危機深化而對市場的支持。

然而,美聯儲也給出了明確的暗示,經濟衰退即將結束,一度陷於癱瘓的金融市場正在好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