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臺正式起訴歐衛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新唐人電視臺於7月29日就歐洲衛星公司(Eutelsat)關閉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大陸廣播信號的事件正式起訴歐衛, 法國的一家法院已受理此案,歐衛正面臨涉嫌背叛公眾信任和商業合約責任的法律壓力。

新唐人電視臺發言人洪凱莉(Carrie Hung)介紹,新唐人電視臺於7月正式將起訴遞交巴黎商業法庭,約10月上旬第一次開庭。

新唐人電視臺發言人洪凱莉:通過我們所掌握的各方面資訊,特別是從記者無疆界組織公布的電話錄音,可以看得出來,這並不是純粹的像歐衛所說的是技術故障的這麼一個原因,它後頭是有其他的內情。其實他是希望通過這件事情向中共獻媚。

洪凱莉表示,歐衛從2004年和新唐人首次簽約並承諾支持自由信息流通,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關閉新唐人對中國大陸的廣播信號,中共不斷用利益誘惑和施壓是歐衛態度轉變的根本原因,而所謂的「技術故障」只是歐衛掩蓋它真實目的的藉口。

新唐人電視臺發言人洪凱莉:我們知道中共在04年底就派出高級官員和相關機構的負責人去和歐衛洽談,希望他們可以把新唐人從W5號衛星上拿下來。在05年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中也透露了,其實歐衛一直想通過與新唐人之間的這麼一個關係作為向北京取得2008年奧運會轉播權的這麼一個誘餌,去年,歐衛把新唐人關閉也正好是恰臨在奧運會兩個月之前。 所有的這些事情其實都說明瞭,這是一個有預謀的有政治目的的這麼一個行動。

洪凱莉介紹,今年一月,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敦促歐衛立即恢復對華播出,然而歐衛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她希望巴黎商業法庭最終能對此事有個公正的判決,還原真相,最終為中國民眾打開新唐人這扇“自由之窗”。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