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裁決中國違入世承諾 美方勝訴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8月12日,世貿組織的一個委員會星期三裁定,北京應修改要求美國媒體生產商經由中國國營公司銷售他們產品的有關規定。該委員會說,中國的規定違反了中國入世的承諾。

据美國之音消息,美國貿易代表柯克對世貿組織星期三的決定表示歡迎。美國兩年前向世貿組織提出這項申訴。柯克在一份聲明中稱,這是對美國創造性產業的一個重大勝利。

他說,世貿組織的裁定將對美國的CD,DVD,音樂下載和圖書出口商和分銷商產生影響。這將為美國公司「創造公平的競爭平台」,確保合法的美國製品能進入中國市場,擠垮盜版產品。

美國稱,中國是全球增長最快的電影市場之一,每年卻只准許20部外國影片在國內戲院上演,這一做法助長了中國盜版行為猖獗。美國也指控中國把外國刊物和音像製品的分銷權只授予中國國有企業,並抱怨中國一些審查規定只針對外國出版和音像產品。

路透社曾報導說,中國的盜版使美國的影視、唱片和出版產業每年損失幾十億美元,美國的勝利,將是華盛頓長期對抗中國盜版問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