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總統甘迺迪胞妹席萊佛去世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1日法新電)美國媒體引述甘迺迪(Kennedy)家族消息報導,前總統甘迺迪胞妹,也是特殊奧運創辦人的尤妮絲•甘迺迪•席萊佛(EuniceKennedy Shriver),今天在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去世,享年88歲。

甘迺迪家族享有重大政治影響力,包括加州(California)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等家族成員昨天稍早曾前往美國東北部的「鱈角醫院」(Cape Cod Hospital)向她道別。

目前並不清楚席萊佛罹患腦癌的弟弟,麻州聯邦參議員泰德•甘迺迪(Ted Kennedy),是否曾參加道別儀式。

席萊佛一週多以前入院,診斷結果沒有公開,但近來她曾多次中風。

雖然不如幾個兄弟般有名,但是席萊佛因為有個心智失能姊妹羅斯瑪麗(Rosemary)的親身經歷,所以長期關懷精神疾病患者,廣受各界尊敬。

自1962年在馬里蘭(Maryland)家中為他們舉辦夏令營起,席萊佛逐步創辦的協會目前有來自180多個國家約300萬名運動員。

1971年起她所辦的運動比賽,獲美國奧運委員會(US Olympics Committee)同意在美國使用奧林匹克標誌,1988年起並獲國際承認,成為奧林匹克正式活動之一。(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張蓉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