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運疏緩台灣東部 陸運最快週六通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中華民國交通部長毛治國11日到臺東太麻裡視查癱瘓的南迴鐵路,表示即日起新增臺東到高雄之間的航線,疏緩東部運輸。而被大水毀壞的鐵公路,預計最快會在15日搶通。

建築物,早被無情大水給沖毀殆盡,過多的漂流木,怪手幫忙清除的同時,不慎讓這位助人的老先生骨折送醫。

現場工作人員:
「他是幫忙協尋失蹤人員,怪手在挖的時候因為木材斷裂反彈,打到腳筋骨斷掉,(是打到哪個部分),腳踝。」

洪水過後第三天,猛烈的大水已經退潮,知本溪溪水潺潺流著,但溪旁的風景,卻早已人事全非,空勤隊冒險搶進,把還困在災區的民眾全部搶救出來。

大水沖毀了連接臺東跟屏東的南迴鐵公路,交通部長毛治國到場勘驗後,

交通部長 毛治國:
「先搶公路,公路我們不等你水斷掉,我們公路就一路先拉過來了,一定是要三天(搶通)的方向來走,這兩三個月之內會飛飛機,從臺東飛高雄,我們先從一天一班飛起。」

交通問題暫時解決,但復原太麻裡的漫長工作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