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刺激法案大力推動科研與創新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八月十日在舊金山舉行的創新高峰會上說,美國聯邦刺激法案表明華府對科學研究的重新重視,而且這對於美國保持創新的傳統和領袖地位意義重大。

在舊金山大學團灣校區舉行的創新高峰會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去年2月成為法律的美國經濟復甦和再投資法,對於美國保持創新的領導地位有著重要意義:“是我國歷史上對基礎科學研究投資增加最大的。”

她說,刺激法案中,除了一百七十億美元的基礎科學研究,還包括了史無前例的技術基礎設施投資,包括幾百億美元用於保健資訊科技、國家科學基金會、美國航天局和醫學或生物技術研究的資金。

對於加州來說,這意味著超過三百億美元的減稅,總共約四百十五億美元用於健康服務、教育、交通、能源以及科學研究的經費。代表舊金山選區的佩洛西說,這個法案的設計不僅僅是刺激計劃,而是一個轉型的法案,“在整個法案中尤其是健康和能源方面,我們著重於直接投資於發展和實施尖端技術,這代表著真正的改變。”

100多個企業、研究和教育的專業人士參加了這個由舊金山商業時報和舊金山灣區委員會舉辦的創新高峰會議,討論目前的經濟環境下的創新政策與策略。

演講中,佩洛西還著重說明,她主張通過目前正在國會等待投票表決的保健條例草案。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