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鬧水荒 居民忙搶水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11日電)「來啦,大家不要搶,慢慢來」。台南市消防局1輛水車停在東區公所前,提著空桶的民眾一擁而上,場面混亂。搶水,是莫拉克颱風過境後,台南市民兩天來的生活寫照。

莫拉克重創台南,但台南市淹程度較高屏地區顯然輕微許多,只是家園雖未受風雨摧殘,南化水庫原水濁度飆高帶來的缺水後遺症,卻嚴重困擾著市民。

台南縣市共37萬戶停水,包括台南市28萬戶及台南縣15個鄉鎮市部分人家9萬戶,自9日凌晨停水迄今超過2天,市民叫苦連天,餐飲業更是飽受打擊,業者多未營業,市民缺水無法開伙,連外食都不容易。

除了地下水外,市民只能在水公司設置的臨時取水點前排隊,全市每個取水點前幾乎都大排長龍,何時可以拿到水回家應急,沒人有把握。

另有許多人求助設有水塔的親朋好友,多少分點水也行,女性上班族更要想法子沐浴更衣,總不能缺水就不用化妝上班。

對歷年來鮮少鬧水荒的台南市來說,今年「88水災」算是很罕見的經驗,但相較高屏的淹水情況,市民拍著胸脯說「真慘,幸好台南市沒有這麼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