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救災 吳伯雄捐200萬元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0日電)88水患嚴重,中國國民黨將全面動員黨員體系投入救災,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率先捐出新台幣200萬元、立法院長王金平也響應捐出100萬元。救災期間,嚴禁中央委員選舉聚會拉票。

針對88水災嚴重災情,國民黨如何協助救災,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建榮今天作出上述表示。

李建榮指出,針對88水災後續救災因應工作,吳伯雄昨天連夜緊急召集相關黨務主管開會決定,將全面動員黨員體系,希望黨員同志能夠同心協力,以救災第一,投入救災復建工作。

李建榮表示,吳伯雄率先捐出200萬元,王金平響應捐出100萬元,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吳敦義也將捐出20萬元。

李建榮指出,希望黨員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量力而為,尤其是希望中南部災區縣市黨部主委率先組織志工隊伍,協助政府進行救災復建工作。

此外,李建榮表示,組發會今天也將透過簡訊,將黨的這項決定,全面性告知黨員,希望大家共同響應。

至於16日將舉行的中央委員選舉,有投票權的黨代表有1000多人,李建榮說,黨中央特別呼籲300多位中央委員候選人,在這段颱風救災期間,嚴禁並避免聚會拉票,希望僅以簡訊、電話、書信、函文等方式拜票即可。

李建榮指出,上午10時的工作會議,將進一步討論相關救災專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