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北約聯軍秘密搜查毒品作物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駐阿富汗北約聯軍的數百名士兵本週末又例行展開了一場反毒品行動,秘密搜查南部赫爾曼德省塔利班鴉片生產中心的毒品作物。

第82空降師第3營的300名士兵在星期六深夜展開秘密行動。他們中一些人趁著夜色搭直升機離開了坎大哈軍事基地,每架直升機載有30名士兵。搭其他飛機的士兵則徹夜行動,並在週日凌晨4時30分左右返回坎大哈基地。 

一級准尉史蒂芬-布坎南說:“我們今晚所做的主要是向赫爾曼德省這片地區插入一些聯軍部隊,展開更多的反毒品行動。”

這次行動還搜尋了生產臨時爆炸裝置的工廠。

路透社記者星期六隨同北約部隊進行這次例行搜查,但出於安全原因,沒有被告知這次行動的任何細節。

據聯合國統計,全球約百分之九十的鴉片供應量來自阿富汗,而赫爾曼德省生產的鴉片佔阿富汗的一半以上。鴉片貿易已成為塔利班叛亂武裝的主要資金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