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投身軍旅 體悟軍職父親辛勞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8日電)經濟不景氣,軍人成為熱門工作,多對父子、父女檔在部隊歡慶父親節。今年考取志願士兵的明良雲深刻體悟軍旅生涯,向軍備局政戰主任明邦道說聲:「爸,您辛苦了」。

每到節慶團聚時刻,身為軍人子女卻難跟自己的父親見上一面,對於父親待在部隊時間比家中多的情況,子女難免抱怨。

不過,隨著社會型態與經濟景氣的變化,軍人成為年輕人踏出校門投身的熱門行業,軍中增加一對對父子檔甚至父女檔,這些子女總算能體會到父親辛勞,父親更是他們報考軍旅的「最佳代言人」。

明邦道與明良雲兩父女在部隊是「將軍與女兵」的關係,強調公事公辦,但回到家中,兩人還是親暱得很,明邦道馬上扮演起慈父角色。

現在的明良雲成為陸軍六軍團七三資電群群部連二兵,在異地接受入伍訓時,得忍受離開溫暖家庭的寂寞與苦楚,讓她感受到父親軍旅生涯的煎熬。

另外,投身軍旅33年的陸軍空騎六0一旅士官督導長的安獻英,也鼓勵兩個兒子安開宇及安開祺投身報國,現在3個人在同單位服務,共同為飛航後勤支援把關,軍中傳為佳話。

去年結為連理的戰車營上士吳書田與通資連中士陳郁琪,不僅夫妻倆在金門落地生根,就連陳郁琪的父親陳志安也轉調通資連擔任光纖雇員,形成兩代從事軍旅並共同為金門付出心力的事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