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託馬約爾高院大法官任命獲通過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美國聯邦法官索尼亞•索託馬約爾的任命案,星期四,獲得美國參議院批准,成為美國最高法院有史以來第一位拉丁裔大法官

美國參議院星期四以68票對31票通過了對索託馬約爾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

索託馬約爾是歐巴馬總統的第一個大法官提名人。在美國最高法院有權推翻違憲的法律,大法官的任期都是終身制。

歐巴馬在這項任命案獲得參院通過後表示,他對表決的結果感到滿意。他說,“美國理想的核心——正義、公平和良機——為索託馬約爾法官自己獨特的美國人的旅程提供了可能性。”

本週在關於索託馬約爾任命事宜的辯論中,許多共和黨人批評現年55歲的索託馬約爾會依據個人偏向來作出裁決。但是民主黨人卻說她是一位富有經驗的主流溫和派法官。

索託馬約爾任命案的通過使她成為了美國高等法院歷史上第一位拉丁裔大法官,她也將成為美國歷史上僅有的三位女性大法官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