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 Twitter、Facebook會同Google調查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6日法新電)網路駭客今天攻擊熱門微型部落格推特(Twitter)、社交網站Facebook及Google,導致推特及Facebook服務一度中斷,Google則擋掉這次攻擊。

推特今天清晨一度關閉超過一小時,已重新開放。

推特共同創辦人史東(Biz Stone)在該公司部落格指出:「持續阻斷式服務攻擊(denial-of-serviceattack)情況已緩和,但在我們完全修復前,仍有些客戶服務受影響。」

推特表示,截至向晚前該公司服務持續改善中,但仍偶有客戶無法瀏覽網站或上網貼文。

總部位於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的Facebook發言人巴克(Brandee Barker)指出,駭客清晨對Facebook網站發動分散阻斷式服務攻擊(distributed-denial-of-service,DDos),導致該網站服務受到干擾。

但巴克指出:「用戶資料沒有遭盜取的危險,且已恢復大部分用戶登入功能。我們持續監測狀況。」

上述兩家公司和Google共同調查此次駭客攻擊事件。

駭客也對Google網站發動攻擊,但被阻擋下來。Google發言人泰勒(Nate Tyler)指出:「Google系統可阻擋大量外來攻擊。」

他說:「我們得知少數非Google網站今早遭阻斷式服務攻擊,已和一些受影響公司連絡,協助調查此事件。」(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