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官方稱青海鼠疫緩解 泰加強邊界管制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青海省官方宣稱,海南藏族自治州興海縣日前爆發的肺鼠疫疫情已有好轉,連續6天沒有發現新的病例,因此近期可望解除封鎖。但泰國公共衛生部部長維特哈雅(Witthaya Kaewparadai)6號指示疾病管制廳在邊界加強管制,防止有疫病的帶原動物進入泰國。

中央社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部長維特哈雅表示,泰國目前還沒有公布特殊的防肺鼠疫的措施。他指出,感染肺鼠疫的病人可能在24小時內死亡,因此,疫情擴大的可能性較小,因為病人在旅遊到其他地區前就可能已經死亡。

7月30日,青海海南州興海縣子科灘鎮發現肺鼠疫疫情,經過檢疫,證實至少12人染疫,其中3人已經死亡,另外有1例病危、1例病情較重,其餘7個人受到感染。當地官員隨即隔離了這個有一萬居民的小鎮。

青海鎮民:全縣封城了,卡城卡的嚴的很,具體情況不能向你透露。

記者:是警察設的那些檢疫點,是嗎?
青海鎮民:警察、部隊、各行政區域單位全都有。

青海省官方稍早之前表示,疫情警戒區由興海縣往外,擴大到方圓3500平方公里範圍,民眾不能進也不能出。

記者:是青海縣城的。現在縣城街上有人嗎?
青海鎮民:沒有人。

記者:生活上受影響了嗎?
青海鎮民:肯定受影響的。

記者:商店都關門了是嗎?
青海鎮民:對。

雖然子科灘鎮遭中共當局封鎖隔離,但驚恐的居民仍然摸黑避開檢查哨逃離家園。英國《泰晤士報》引述一名離鎮男子的發言報導,說,雖然當局廣設檢查哨,但當地藏民熟悉崎嶇的荒野之路,能夠避開檢查哨逃離縣城。

當地居民講述了這次肺鼠疫爆發的原因是,一條牧羊的狗吃了肺鼠疫帶原的動物—-旱獺之後死亡,狗的主人在埋葬狗的過程中被感染了肺鼠疫。

青海鎮民:具體情況是一只牧羊的狗吃了一只(死亡的)哈拉(旱獺)的肉,(狗)被傳染了,狗死了,狗主人去把它埋了,埋了就被畜生感染了,緊接著就這樣感染了。

據了解,這次感染鼠疫的都是那名狗主人的家人和鄰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