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判處03年孟買襲擊案兇犯死刑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印度官員表示,印度法院星期四判處2003年8月孟買連環爆炸案3名罪犯死刑。 他們上月被裁定夥同巴基斯坦恐怖組織虔誠軍實施了這場襲擊,造成至少54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此案的檢控官烏伊瓦爾•尼卡姆(Ujjwal Nikam)說:“法院已經根據印度刑法第302條、120條以及防恐法案(Prevention of Terrorism Act)第3條,判處所有被告死刑,因他們造成了54人死亡。這個決定非常重要,它會向每一個沉迷於這類非法活動、造成無辜生命喪失的人發出一條強烈的信息。”

迪內希的妹妹在這3人製造的爆炸襲擊中遇難。 她對法院這一判決感到非常高興。

她說:“那場襲擊是十惡不赦的罪行。自從襲擊發生以來,我每天都在為今天這一結果而祈禱。”

孟買特別法庭上月判定這3名印度人同虔誠軍組織共謀和謀殺罪名成立。檢控官尼卡姆已表示,這是對“虔誠軍”的一次“重大打擊”。

這三名被告的律師計劃在一週內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