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集會捐款援助中國民主黨人朱虞夫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大紀元)2009年8月4日上午11時,一百多名中國民主黨成員來到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前舉行集會,當天的集會主題是:「捐款援助中國民主黨人朱虞夫!」、「強烈抗議中共迫害中國民主黨人朱虞夫!」。中國民主黨、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席、《中國民主報》社社長王軍出席了集會並帶頭為中國民主黨人朱虞夫捐款。

據「維權網」報導2009年4月18日從監獄裡走出來的浙江籍民運老將朱虞夫先生,一直不能辦理低保,目前生活難以為繼。現年57歲的朱先生,出生於1953年12月28日。早在民主牆時期就積極投身民主運動,多年來始終不改變初衷,因此遭受當局打壓不斷,多次被抄家、傳喚、恐嚇。1999年6月被拘留,9月15日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隨後被判處7年有期徒刑。在獄中,朱先生從不向惡勢力屈服,他曾經絕食抗議13天,生命奄奄一息。而他被非法關押的3個多月並沒有算作刑期,因此實際上坐牢應該是7年零3個月。2007年5月朱先生再次以「妨礙公務」罪被構陷入獄。

出獄後的朱先生,身高從1.80米變成了1.78米。他沒有固定的生活來源,腰肩盤突出整整10年也沒有得到過任何治療,腰關節炎也日益嚴重,這一切還是朱先生為了辦理低保而進行檢查時才知道的,醫生鄭重建議朱先生必須臥床休息,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維權網還報導:具有29年工齡的朱先生現在沒有經濟來源,只能每月從民政部門領取400元的救濟款,這筆救濟每月都是國保送到他的手中,這令朱先生無法忍受,因此堅持要辦低保自己來領。28日朱先生又被請去「喝茶」,29日朱先生被民政部門告知辦理低保不合格,理由居然是「1-6月份和愛人在一起生活」,而面對朱先生的質問「我4月18日以前一直在坐牢,難道愛人也和我一起坐牢了嗎」置之不理。

朱虞夫先生表示:自己承受痛苦的能力比別人強一些,所以十年來的病痛沒在意,並沒有感覺到醫生警告的那麼嚴重。朱先生說辦理低保的先決條件顯然不合理,更何況自己完全不屬於這個限定的範圍。朱先生準備近期到省政府、省信訪部門去上訪,以維護自己生存的權利。

1999年,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朱虞夫先生曾經說過:民主不會從天而降,他要為改變社會中不合理的東西奮鬥終生,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中國的監獄是怎麼回事。他說,中國最需要民主制度,沒有民主制度,中國沒有前途,中國的腐敗會繼續下去,越來越猖獗。朱虞夫表示,民主要有犧牲,繼續搞民運肯定要坐牢,他要為理想奮鬥,要有死在監獄裡的準備。

為中國國內的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宗教人士和中國民主黨人及其受難者的家屬捐款是中國民主黨的一項重要工作;多年來,中國民主黨、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席、《中國民主報》社社長王軍帶頭捐款,並提出了「捐款獻愛心,就是支持中國民主事業!」的理念。王軍主席說:「關心和幫助中國國內的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宗教人士和中國民主黨人及受難者的家屬,光靠中國民主黨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我們要號召更多的人出來獻愛心,讓所有的人都來關心中國的民主事業,都來關心、支持、幫助中國國內的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宗教人士和中國民主黨人及受難者的家屬。」

王軍主席出席了當天的集會並帶頭為中國民主黨人朱虞夫捐款。他號召所有的中國民主黨人向朱虞夫先生學習,出於人道,呼籲中國民主黨成員為朱虞夫先生捐款,幫助朱虞夫先生全家解決生活上的困難。參加集會的成員為中國民主黨人朱虞夫先生捐款,捐款金額超過$600美元。

中國民主黨
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
《中國民主報》
2009年8月4日(h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