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籲全球加強減碳 助太平洋國家生存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中央社澳洲肯因茲6日法新電)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今天表示,部分太平洋島國幾乎無力對抗氣候變遷,若想要存活,有賴世界領袖採取行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擁有16個成員的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Islands Forum)在澳洲肯因茲(Cairns)結束兩天的高峰會。與會領袖表示,世界領袖必須要加緊努力,12月才能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會議上達成協議,設定未來氣體排放量標準。

擔任論壇主席的陸克文表示:「各位在場領袖,現在不只是重不重要的問題,不單是急不急迫的問題,而是國家能不能生存的問題。」

無力對抗氣候變遷的國家,也出席這場論壇,包括吉里巴斯(Kiribati)、吐瓦魯(Tuvalu)和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這幾個國家均由環礁群島組成,國土僅高於海平面數公尺。(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張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