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劫歸來 凌志美入家門先喝母親煲雞湯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5 日專電)遭北韓羈押140天的美國籍華裔記者凌志美(Laura Ling),今天上午踏入久別的家門,第一件事就是大口喝下母親王美燕替她用慢火煲好的雞湯,為虛弱的身體進補。

在一旁的王美燕以疼惜的語氣說,雞湯已經煲了兩天兩夜,希望有助於改善女兒日益惡化的胃潰瘍。

來自台灣的王美燕指出,雖然5月間曾委託瑞士駐北韓外交官帶給凌志美一些治療胃潰瘍的藥,但想像中,她在當地可能吃不到補身體的好食品。

母親的叮嚀下,凌志美打算休息數日再出門,一方面為了養好身體,一方面要跟闊別多時的夫婿傾訴離情。

據王美燕的台南鄉親廖欽和轉述,凌志美結婚後不久,就被美國「時事電視台」(Current TV)派往北韓邊境採訪並製作節目,接著遭到拘留至今,小倆口已有五個月不曾見面。這也是凌志美上午在洛杉磯市郊貝班克(Burbank)機場回答媒體問題時,期待在經歷夢魘後能有一段跟家人平靜相處與保有隱私的時光。

廖欽和表示,王美燕十多歲從台南隻身來到美國生活,是一位非常獨立的女性。更與眾不同的是她與前夫凌崇德離異後,獨立撫養女兒凌志慧(Lisa Ling)、凌志美,她們不但都從事新聞工作,而且工作去的都是一般人不願意去的地方,喜歡接受高難度的挑戰。

廖欽和補充說,自己長期以來被這一家三口的獨立個性所感動,才會在獲悉凌志美被北韓當局逮捕後,立即幫助她們連繫美國國會議員,出面協調國務院展開營救工作。

廖欽和多年前曾與王美燕分別擔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的正、副會長,與美國國會的加州聯邦眾議員常有往來。

相關文章
評論